关于2021年普陀区城管执法局规范化中队复检验收情况的函

真如镇街道:

为积极落实上海市城管执法局关于2021年度基层中队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要求,根据《上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规定》(沪城管执〔2021〕53号)的相关规定,普陀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真如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规范化中队建设情况进行了复检验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规范化建设情况总体情况

2021年度普陀区真如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参加本次复检验收工作,中队通过复检验收。

二、真如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规范化建设情况主要成效

真如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落实规范化中队大部分指标要求比较到位。硬件配备基本到位,队伍管理整体有序,执法工作基本落实,案件查办总体规范,系统平台运用得当。

三、存在问题

1.案件规范有待加强。从文书制作、视音频记录、归档保存等方面执法规范性还不够强。未按要求开展非现场执法;执法程序或文书制作不规范;出现信用异议成立。

2.督察自查工作落实缺乏稳定机制。中队行为规范自查制度常态坚持不够,5至7月份自查件数量未达标。

3.专项执法任务推进力度不够。中队大气污染防治执法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其中1、2、5、7月份未达案件指标;住宅小区违法行为查处需加强重视,提高力度,其中4至9月份查处数未达标;在市城管执法局对象监管系统中机动车清洗场站、社区工作室专项执法行动、餐饮活动违法排污综合整治、住宅小区环境专项执法行动开展需进一步提速。

4.诉转案率及诉件处置质量需落实相关要求。1至3月份,中队诉转案率未达要求;5月份,抽查诉件处置质量,编号:202105010379录入不全。

5.信息化装备及系统平台应用有较大上升空间。未规范应用市局诉件处置系统;执法记录仪、手持执法终端、便携式打印机、电脑等执法装备配备未达到当年市局绩效考核要求。

6.队员管理、培训需进一步关注。无市局实训教员;未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7.中队日常内务管理有待加强。物品摆放还不够整齐有序。

8.街面市容环境秩序有待进一步提升。真如镇街道部分辖区范围内占道设摊、跨门营业等市容环境问题一定程度存在,其中局部区域占道设摊现象较为典型。

四、工作建议

请真如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抓住本次体改机遇,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强化中队领导班子建设,做到四个“不放松”——抓队伍管理不放松、抓执法办案不放松、抓督察督办不放松,抓工作协调创新不放松。紧紧围绕四个“注重”(注重各项规范落实、注重执法实效到位、注重常态长效监管,注重市民满意度感受)全面推进执法工作向数字信息化转型。

在各项工作要求逐年提高的同时,请中队进一步强化对于基层队员锻炼培养,关心队员工作情况、身心状况,创造职业氛围,构建中队文化,促进中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提升。


上海市普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1年11月2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