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城管大队关于开展“抓根本、塑形象,育精神”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普城管大队关于开展“抓根本,塑形象,育精神”

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分队、科室:

为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城管执法队伍,根据沪城管执[2005]14号文《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开展“抓根本,塑形象,育精神”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大队实际,经研究,决定于今年9月至11月在全大队开展“抓根本,塑形象,育精神”系列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 指导思想

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以全面推进城管综合执法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41号令、市政府20号文件和正式实施市级层面城管综合执法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城管执法队伍的根本目标,设计载体,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大力加强思想教育,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全力塑造崭新形象。

二、主要内容

(一)认真开展形势任务和纪律教育

1、结合业务学习抓教育。以市城管执法局编写统一的宣传教育提纲为教材,通过各分队每月两次业务学习,对全体执法人员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结合“先教”活动,大队将于10月下旬,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和骨干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接受教育,达到新形势下做好城管工作的基本要求,使全体执法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城管执法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2、结合主题活动抓宣传。结合“先教”活动和大队按照区建工委要求开展的“当城管先锋,创一流业绩”主题实践活动,9月底,大队“先教”领导小组开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创建上海文明城区”大型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搭台宣传和法律、法规咨询等形式将41号令有关内容和要求告知广大市民,激发广大市民了解普陀、关心普陀、建设普陀,来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3、结合政风建设抓对照。在全大队以上海市执法局“八项不准”为内容开展纪律教育,将“八项不准”制成卡片,大队全员人手一卡,并组织大讨论和对照检查。同时,向市民发放《普陀区城管大队政风建设意见征询表》,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强化全员遵纪守法和自我约束,来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促进大队政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认真组织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

1、组织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根据大队实际,大队法宣科拟在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完成大队全员41号令有关内容的培训任务,使全体干部、队员进一步掌握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技能。

2、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大队工会将以各分队班组为单位,通过青年文明岗、志愿者服务,班组与班组等形式进行应知应会竞赛,进一步提高岗位练兵的质量,并以此推动文明班组、文明窗口创建工作。

3、加强综合执法工作研讨。推进新形势下综合执法工作,大队督导指挥室从10月份开始,每二个月组织一次“综合执法疑难杂症研讨会”,对执法中特别对涉及创建文明城区、文明社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疑点问题加强研究、探讨。11月中旬在各基层分队开展“典型案例征集评比”活动,大队法宣科在总结归纳的基础上,向市局推荐典型案例参评。

(三)认真抓好文化建设和精神讨论

1、开展城管精神讨论征集。各支部在结合大队组建四年多时间以来,特别是大队近两年形成的“龙舟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全体党员、队员开展城管精神大讨论,提炼形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管精神”,进一步增强城管队伍凝聚力,凸现战斗力。

2、开展城管文明用语讨论征集。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体现以人为本,是对行政执法部门的客观要求。各支部通过组织广大队员开展城管执法“文明用语”的讨论征集,使全体队员进一步确立党的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进一步明晰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现实意义。

3、开展城管歌词讨论征集。大队创建初期,曾创作大队队歌《执法的旗帜在飘扬》,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广大队员勤奋努力,热爱普陀,奉献城管的工作激情。目前,各支部要组织全体队员开展上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歌的讨论征集活动,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广大队员焕发出新的激情和活力。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各基层党支部要将此项活动作为今年第四季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本支部实际,按照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落实。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大队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查文连,副组长:张建平、康国强。成员:邢美德、王娟娟、李莉、陈家斌、朱士勇、胡萍、朱小杰、高志洪。

2、做好发动。各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增强每个干部、队员自觉性、能动性,确保活动的参与率和覆盖面,做到全员同参与,个个受教育,人人有提高。大队和各支部要大力宣传活动推进中好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宣传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3、注重实效。在活动形式上,大队各责任科室和分队党支部要结合队员的实际,灵活多样,丰富多彩;在活动内容上,要注重针对性和导向性,符合队伍建设的需求;在操作方法上,要坚持做到“六个结合”,即与普陀区创建上海市文明城区相结合;与大队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相结合;与推进城管执法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政风行风建设相结合;与实事立功竞赛活动相结合;与年度工作目标的完成相结合。注重活动实效,从而确保每项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措施、有效果开展,坚决防止活动流于形式。

 

 

 

普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二OO五年九月七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