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5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建管委:

刘晨、邵敏、刘兵、楼映代表提出的“关于‘三驾马车’智慧处理老式小区停车难”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我们围绕“同心家园”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根据居民区的现实问题和实际状况,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规范管理、自治共治,逐步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和高效利用,逐步缓解居民区的停车问题。一是充分利用居民区周边非高峰交通路段,通过单边停车、单边行车缓解停车难问题。二是盘活居民区周边商场、卖场的停车资源,开放共享车位,推广错峰停车。例如:在月星环球港开放500个停车位,试点夜间错峰停车。三是利用居民区周边学校、办公楼宇的停车资源,通过错时停车管理缓解停车难问题。例如:经过曹杨新村街道、普陀区教育局、杏梅园居委会、曹杨物业等单位共同努力,曹杨街道碧绿湖小区与临近曹杨二中附校签订共建“同心家园”协议,制定错峰停车方案,开放20个车位实现共享停车。四是充分利用“三位一体”的合力作用,通过党建引领下的居民区自治共治解决停车难问题。对于违建多、管理混乱的小区,通过制定“一小区一方案”,加大整治力度,通过拆违、清理“僵尸车”、地锁等各项工作,更多释放停车空间,例如:长征镇象源丽都小区经过20余次协调会,实现“一户一车一位”;对于“先天不足”的小区,结合小区综合改造,微更新绿化、小区道路、民防地下空间等,尽可能挖掘小区潜在的停车“资源”,例如:推动规范、合理、有序的停车管理模式,推广复制五星公寓居民区、志丹苑居民区、武宁一村居民区以居民自治方式成功解决停车难的经验,充分发挥居民区党组织为核心,居委会为主导,居民为主体,形成业委会、物业公司、驻区单位、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参与的社区治理架构,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创新方法,通过“问民需、集民智、解民忧、惠民生”探索解决居民区停车难问题。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地区工作办公室

2019年3月2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