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4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地区办:

陈芳(等)委员提出的关于“优化片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解决社区内老年人助餐服务问题,一直是普陀区工作的重点之一。社区老年助餐场所建设自2008年被列为市政府实事项目,多年来在全区有关部门、街镇的共同推进下,本区老年助餐工作不断发展,现全区老年助餐场所57家,最大可供餐量为15000余客/餐,基本形成了覆盖社区、布局均衡、方便可及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成为“15分钟养老服务圈”的基本配置内容。

在助餐场所规划布局中,区民政部门联合各街镇,结合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建设,以及综合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总体规划,在网格片区内嵌入老年助餐功能,大力发展社区长者食堂,同时依托社区老年活动室、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等设施,重点发展具有老年人就餐功能的助餐点,部分街镇依托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外送及集中用餐服务,进一步推动助餐场所的发展和覆盖面。在已建成的片区中,目前实际运营的片区助餐场所21家,其中具备烹饪功能的社区长者食堂13家,具备老年人就餐功能的老年人助餐点8家。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委员时参考。


                         普陀区民政局 

                          2020年3月2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