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7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医保局:

张志敏(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抑制长护险定点服务机构恶性竞争,有效提升长护险服务质量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目前由民政条线申报成为长护险定点服务机构的共有69家,其中养老机构40家,社区养老机构29家(其中长者照护之家9家,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1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19家)。长护险试点至今,民政部门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向社区延伸照料或提供居家照护服务,开展长护险服务及其他养老服务,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不断提高老年人的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加大对养老服务机构的行业监管力度,推进长护险在养老服务机构中的规范化运营,协同区医保局、区卫健委对定点服务机构开展常规及专项督查,各部门强化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动惩戒,建立监督管理常态机制。推进“养老顾问”进社区,依托各街镇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分中心以及部分居村委设立“养老顾问点”,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设施和养老服务项目介绍,提供长期护理保险、养老服务补贴等政策的咨询和办事指南,为老人推介适合需求的养老服务包或服务清单等,使养老供需信息对称、养老资源分配优化。目前已设立40个养老顾问点,实现了街镇全覆盖。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委员时参考。


                         普陀区民政局 

                          2020年3月2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