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75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规土局:

陈林波代表提出的在宜川社区规划建设中,加强养老床位及社区卫生站点布局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目前宜川街道共有养老机构6家(其中,公建民营2家,民建民营4家),长者照护之家1家(公建民营),养老床位共1024张,占全区总床位的11.74%。从床位总量上来看,宜川街道养老床位数在全区10个街镇中排前列。截至2019年底,宜川街道60周岁以上的户籍老人共36030人,区域养老床位占户籍老年人口比例为2.84%,高于上海市对于中心城区养老床位应达到户籍老年人口2.5%的指标要求。从床位分布来看,宜川街道的养老床位也能较好满足区域老年人口数的配比要求。

宜川街道目前虽无公办公营养老机构,但该街道所有养老床位中,保基本养老床位达864张,老年人需经过统一需求评估,评估等级达四级及以上方能入住,且对普陀户籍老人优先。保基本养老床位平均月收费为4000元左右(含护理费、床位费),较符合老年人的价格承受能力。基本满足保基本、兜底线的养老服务功能。

但由于今后老年人口数将进一步增加,需在今后的规划中,继续考虑增加养老床位布局。根据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工作要求,根据《普陀区深化养老服务行动方案(2019-2022年)》(普府办发〔2019〕44号)的文件精神,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深挖潜力,利用存量资源增加养老服务设施供给,鼓励具备条件的国有企业整合闲置资源,兴办养老服务设施,已增加养老床位供给。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普陀区民政局 

                             2020年4月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