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6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唐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给社区基层干部网络工作“减减负”》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微信办公常态化不可避免。在当前信息化时代,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微信办公已成为常态,这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成本,这是主流趋势,不可避免。

2、加强微信群规范管理。一是对社工各类工作信息群、微信群进行调研梳理,合理化清理瘦身;二是加强微信群信息管理,明确信息发布的相关要求,如工作群内必须实名且附工作单位,不得发送与工作无关的内容等;三是结合“四百”走访活动,加强社区工作者联系居民群众的信息群建设,更好地服务群众。

3、保证重要文件及信息通过传统渠道发送。重要文件要保证通过纸质公函或电子邮箱发送,重要信息要通过电话确认,防止在微信群内被海量数据覆盖而错过。

4、减少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在平时工作中,要给居委干部多一些时间和空间,开展“四百”走访,结合实有人口管理,建立和完善居民区的基础台账信息,夯实基层基础,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切实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减少各类网络上的形式主义,如各种意义不大的表格数据,各类基层普遍反感的评比,以及微信群内满屏的“收到”、“点赞”等。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社区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继续关心、支持和监督、指导我们的工作。

                              普陀区民政局 

                             2020年4月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