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转发区双拥办制定的《普陀区关于2016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

  区双拥办制定的《普陀区关于2016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已经区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2月17日

  普陀区关于2016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的指示精神,服务“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建设,根据市双拥办、市民政局有关要求,就组织开展春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宣传活动广泛开展

  各部门、各单位、驻区各部队要深入开展具有时代特征的“双拥”宣传教育,强化大局意识,军地双方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推动工作,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大力宣传我区为驻地部队排忧解难,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积极做法;大力宣传我区在安置军转干部、退伍士兵和随军家属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效;大力宣传部队支援地方建设以及在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中所表现出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大力宣传“双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发挥新时期“双拥”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区报、台、网络等传媒要充分利用媒体优势,及时报道春节期间的“双拥”活动情况,坚持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积极主动开展“双拥”工作宣传。

  二、凝心聚力,拥军优属扎根基层

  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当作份内之事,满腔热情为军队建设、为部队官兵、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

  一要积极开展“关爱功臣”、“双拥在基层”活动,组织开展重点优抚对象春节慰问、上门服务等活动,突出帮困解难的重点,立足普惠优待的思路,筹措各方资源的办法,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向他们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二要为本区户籍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残疾军人、现役军人直系亲属家庭上门张贴“光荣人家”,做到不错一人、不漏一户,让广大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与社会方方面面的尊重、关心、关爱。

  三要加强优抚信息系统建设,完善优抚对象数据管理,了解掌握优抚对象实际生活情况,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做好各类涉军群体的春节解困维稳工作。

  四要支持部队建设,发挥各行业优势,配合做好现役军人学历教育、人才培养、能力实训等工作,帮助解决影响部队官兵生活、训练的营房建设、水、电、暧、路保障等实际问题,提高新时代军队战斗力。

  三、改革创新,“双拥”活动形式多样

  通过组织春节走访、军地座谈会、优抚对象茶话会、联欢会等活动,认真听取驻区部队和优抚对象的意见与建议,了解工作的重点,把握工作的重心;开设老党员老战士英勇事迹讲坛,进社区、进军营、进学校,全面开展国防教育活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发挥各行业优势,因地制宜开展纪念征文、摄影书画展览、文艺演出等活动,掀起新的“双拥”热潮,凸显工作亮点。

  四、传承巩固,拥政爱民贴近实际

  驻区部队要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造福兴利。以“军徽映夕阳”、“军徽映晨曦”为抓手,不断拓展军民共建和谐社会的途径和领域,坚持共建共享,促进军地各项建设协调发展;要积极支持区域经济建设,保护和美化普陀环境,自觉担负起环境美化的任务;开展扶贫帮困活动,通过与本区孤老、独居老人、困难学生家庭结对,参与地方公益等活动,继续做好为民服务和帮困助残工作;严格遵纪守法,努力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模范,讲文明话,做文明事,见义勇为,挺身而出,驻守一方平安,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普陀区双拥办

  2015年12月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