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台风“云雀”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

收悉《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台风“云雀”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详见附件,以下简称《通知》),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防汛防台工作,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落实。

各部门、街道(镇)要密切关注台风“云雀”动向预报,落实好《通知》各项工作要求,按照预案要求落实责任和措施,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目前,正值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季节,各部门、各街道(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防汛和应急工作,细化落实预案措施,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街道(镇)要做好社区安全宣传工作。各部门、街道(镇)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出现突发事件和发生险情,要立即报告区应急办,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2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台风“云雀”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有关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最大可能于8月3日早晨到上午在上海沿海登陆,受其影响,2日夜里到3日白天本市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影响程度将与台风“安比”相当。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根据市领导指示精神,现就做好台风“云雀”有关防御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台风“云雀”防御工作。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借鉴防御台风“安比”的做法,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尽可能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对市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二、抓紧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台风来临前,紧急开展防汛防台排查检查,并针对防范“安比”台风存在的薄弱环节,落实有效应对措施。要重点做好沿海地区、一线海塘和工地临房、危棚简屋内人员转移、安置。要重点关注洋山深水港等海上设施的安全保障工作。要加强对防汛设施、地铁站点、下立交、地下空间、易积水路段、高空构筑物、玻璃幕墙、广告牌、行道树、高架绿化、农业设施等风险隐患排查。要做好户外作业、大型活动、露天游乐设施运行的安全风险评估,必要时坚决停止、关闭。同时,要加强台风期间生产安全、交通安全和旅游安全等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强化应对工作的协调联动。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防汛防台总体部署,分工负责、通力合作,跨前一步、主动对接,切实形成防御台风工作合力。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部门要及时抢修事故,全力保障公共服务。民航、铁路、公路、航运等部门要按照预案要求,合理安排运力,妥善做好滞留人员安置和疏导。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启动社会动员机制,共同维护城市正常运行秩序。

四、加强应急值守。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严格执行防汛防台应急响应和值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根据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迅速进岗到位,靠前指挥、加强督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和险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8月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