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区双拥办制订的《普陀区关于2019年“八一”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

经区政府同意,现将区双拥办制订的《普陀区关于2019年“八一”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5日


普陀区关于2019年“八一”期间

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突出服务强军改革重点,巩固增进军政军民团结,增强双拥工作的时代性,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和驻区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助推本区双拥工作发展水平,根据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要求,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契机,就组织开展“八一”建军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

各部门、各单位、驻区各部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军民共同构建小康社会紧密结合,精心组织,采取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形式和手段,广泛深入宣传人民军队在发展地方经济、促进社会进步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宣传军民共建、军政军民团结对促进社会和谐繁荣稳定的重要意义;宣传驻区部队在立足驻地、顾全大局、服务经济、维护稳定、构建小康社会的重要贡献和无私奉献精神;宣传在经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优抚对象典型事迹;宣传双拥先进典型在双拥国防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等。通过宣传,进一步在全区上下营造人人参与双拥和国防建设,个个关心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

二、深化军民共建,增进军民情谊

各部门、各单位、驻区各部队要坚持双拥工作与经济建设同步发展、国防观念与改革开放意识同步增强的理念,深化军民共建活动内涵,要坚持“双拥双促进、双拥双提高”的原则,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重点,开展军民共建特色活动,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要加强与共建部队联系,了解部队实际状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庆祝联欢、纪念座谈等双拥共建活动,立足本职,共商大计,拓宽思路,帮助部队搞好建设。

要结合“双拥在基层”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发动和依靠基层社区力量,主动关心优抚对象,帮助官兵解决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要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逐梦新时代·谱写鱼水情”普陀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共庆“八一”迎国庆。

要牢记人民军队宗旨,有针对性地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参与地方建设,积极支援地方重点工程建设和参加社会公益劳动,开展扶贫助残、捐资助学,积极投入到争创“文明城区”等活动中来,树立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

三、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工作实效

各部门、各单位要对优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认真研究解决当前双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一是对所有优抚经费的发放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核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持续开展“关爱功臣”活动,从政治和生活上关心优抚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三是做好节日期间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做好维稳工作;四是动员社会力量,倾力帮助解决优抚对象的具体困难,解决优抚对象生活难和看病难等问题;五是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和军休干部服务等政策法规落实工作,推动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


普陀区双拥办

2019年7月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