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普陀区“2016年市政府实事‘为300家存量养老机构安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项目的验收情况报告

为贯彻落实《关于落实2016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改造的通知》(沪民福发[2016]4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提升普陀区养老机构防火能力和安全能级,确保完成2016年“为300家存量养老机构安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市政府实事项目,我区2016年起组织27家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改造,并组成了由区民政局、区公安消防支队、区建管委和区财政局共同成立的联合工作组,及时协调解决改造项目中出现的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如期完成。

截至2018年11月底,27家开展消防安全改造的养老机构已全部完成改造工程,并通过消防验收。其中,11家机构在本次改造前就已通过消防验收,故这次改造后由区消防支队以监督检查的形式对改造工程予以确认;5家机构在改造后取得消防验收(或备案);10家机构在改造后通过了联合工作组的联合检查验收;还有1家机构在本次改造前已通过消防备案,但因面积不到500㎡,故本次消防改造后不需要再进行检查确认。

区联合工作组根据《通知》要求,通过比价形式,最终确定委托上海文畅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27家养老机构的改造工程造价进行审价。根据审核后的资金,除百达敬老院以外,其余26家养老机构的消防改造工程造价均超过了每平方米100元,经区联合工作组确认后,区民政局向市民政局申请市级补贴,并由区财政对市级补贴不足的部分予以补足,补贴资金共计34684705.53元,具体资金补贴一览表详见附件。

附件:《普陀区2016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养老机构消防改造资金补贴一览表》


    

 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

                普陀消防支队

    (上海市普陀区公安消防支队代章)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上海市普陀区财政局

2019年1月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