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北交所“第一股”,上市!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2年12月12日,光伏行业“排头兵”——上海欧普泰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欧普泰,股票代码:836414)成功上市,成为普陀区北交所上市“第一股”!

欧普泰成立于1999年12月,2008年10月入驻天地软件园后,开始探索光伏产业相关产学研成果在行业内的应用场景,专注于光伏行业的自动化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历经多年的拼搏与发展,欧普泰目前已成为行业内少数同时拥有硬件设备和软件开发团队的企业。截至2021年底,全球主要光伏组件厂商的光伏组件产能中约44%采用了欧普泰的光伏组件检测设备、光伏AI检测系统也已大范围落地。2021年7月,欧普泰还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此次欧普泰的成功上市,是企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也是普陀近几年致力转型蝶变、厚积薄发的成果体现。近年来,普陀持续打造“一企一表、一企一策、一口受理、一门对接”的“四个一”上市服务品牌。今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普陀区有力推进上市工作,交出亮丽答卷:今年新增2家上市企业,另有1家过会、2家在问询反馈中。截至目前,普陀区累计上市企业14家,新三板企业23家,OTC挂牌企业25家,储备拟上市梯队企业40家。

“以此为良好开局,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夯实条块组织机制,做深做细‘四个一’工作机制,叫响普陀上市服务品牌,进一步推动普陀企业驶入‘快车道’,助力更多企业畅享资本‘活水’的精准灌溉。”普陀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欧普泰董事长、总经理王振表示,得益于上海市和普陀区的大力引导与支持,欧普泰将以北交所上市为契机,坚持产品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公司品牌,进一步完善公司规范治理,通过领先的软硬件实力、卓越的服务意识、高效的运营管理,不断扩大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力争成为光伏检测产业的领军企业,助力光伏产业发展和行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