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企业持续发展,普陀为拟上市企业开启“组团式”金融服务

2022年08月2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记者 丁婉星)8月25日下午,“潮涌浦江系列活动——普陀区拟上市企业投融资对接会”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召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副总裁牛韧,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服务中心副主任顾月明出席活动。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普陀区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四大重点培育产业区税同比增长30.94%,占比创历史新高。其中科技金融业存量企业1638家,区税占比达8%。“下半年,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两手抓的前提下,要深入实施‘普吸金’三年行动计划,深度烙印‘金融’印记,打造普陀金融立体地标。”区金融办主任章宏斌在活动现场介绍道:“我们和上海联交所共同推出了潮涌浦江之‘苏河漫话’系列活动 ,围绕‘载体+产业+活动’持续塑造科技金融的品牌生态。今天的组团服务企业,就是首发活动,是普陀奏出的潮涌浦江序曲。”

活动现场,上海市联合征信有限公司与上海长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区内企业和产业特色,探索创新型征信产品及服务,在“政、银、企、信”等方面展开合作,不断夯实区域科技金融的发展特色。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上海上股交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与上海天地软件(创业)园有限公司也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专业金融力量注入科创园区孵化的新探索。根据协议,上海天地软件创业园有限公司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依托自身的优势和特色,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致力于推动上海普陀区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力,区金融办在活动当天还正式发布了《普陀金融服务手册》,从产业政策、融资服务、上市服务三大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各类金融服务。据介绍,该手册是在2020年10月编撰的《普陀金融上市服务手册》基础上的全面修订和扩版,通过表格化、图像化呈现,产业政策、融资服务、上市相关政策信息一目了然,真正让企业实现“招商、融资、上市一册通”,帮助企业及时全面了解普陀区政策利好、融资服务、上市奖励,有效激发企业落户普陀、做大做强做上市意愿。

助企纾困,服务为本。搭建一个来自证券、律师、投行等各界专业人士组成的上市专家辅导团,为碧虎网络科技、永通生态工程、西信信息科技、宏灿信息科技等4家今年区内首批拟上市的优质企业提供项目路演和“组团式”金融服务。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普陀区新增4家企业申报主板、科创板和北交所上市,年内还有望申报2至3家,同步还储备三个梯队拟上市企业近百家。下一步,普陀区将借势科创板三周年、北交所新设政策红利,夯实更加主动、专业、全面的“保姆式”“管家式”“店小二式”服务,依托政策加码与优化服务,双管齐下,会同各方同心协力,共同营造企业落户、融资、上市的良好环境,努力招好商、开创我区企业上市工作新局面,全力助推普陀区企业驶入资本市场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