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金融精准服务,为企业上市“蓄势赋能” ——普陀区举办科技金融党建联盟暨企业上市融资路演活动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充分发挥普陀区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对普陀区中小企业上市的赋能效应,持续优化普陀区中小企业融资营商环境,11月17日,由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指导,普陀区金融办、长征镇、上海天地软件创业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普陀区科技金融党建联盟系列活动暨天地软件园企业上市融资路演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大力支持。

来自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德邦证券、富厚创投、毅达鑫业、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事务所等区上市专家辅导团专家成员,及辖内银行、保险、基金、小贷、担保等机构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上海天地软件创业园总经理宋峥对区上市专家辅导团专家成员及各金融机构表示欢迎,近年来,普陀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引领作用,着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服务重点企业上市及融资。天地软件园作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上海市知名品牌示范区等,一直秉持“天地有我,我有天地”宗旨,致力于搭建平台,助力企业发展成长。目前入驻企业近500家,注册企业2600多家,吸引了一批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高科技企业入驻,已成为上海西北部区域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技术创新的活跃点和人才荟萃的集聚点。

上海碧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精锐视觉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复海(上海)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拟上市企业进行路演并与金融机构以及区上市专家辅导团专家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沟通、答疑解惑。

会上,普陀区金融办介绍了“普希(吸)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介绍了国企混改、并购重组、资产转让、融资上市等各类服务。

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顾月明副主任在总结点评中详细介绍了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的发展历史和工作职责,并对普陀区拟上市企业培育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拟上市企业在上市的过程中清晰商业模式,培育核心竞争力,规范企业经营管理,把握好上市节奏和脉搏。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作为市级上市培育“浦江之光行动”的主管部门之一,竭诚欢迎各主要交易场所拟上市企业申报入库,中心将广泛联动各成员单位提供培训指导、融资对接、项目路演、专项扶持等多项政策与服务,与普陀区金融办携手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普陀区企业上市进程开始驶入快车道,实现了量质齐飞。截至目前,普陀区现有上市企业13家,拟上市储备企业上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