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共赢新典范,上海市普陀区政府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合作签约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15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继续在指数编制、信用建设、数据服务、智库研究、品牌推广、重大活动和文旅项目等领域开展合作,建立更长期、更深入的合作纽带,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成长。

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对新华社长期以来对普陀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日前闭幕的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普陀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要“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即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区形象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城区治理高效能、干部人才高素质;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类主体加强联动、携手发展;同全区人民一道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同心家园”。普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可以概括为“一二三四五”,即一条苏州河、两张科创王牌、三大重点功能区、四大重点产业、城市更新五色行动。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普陀发展的未来指日可待,也迫切需要新华社的鼎力支持。

他表示,下一步,要聚焦信息决策强化合作,借助新华社强大的全球触角与信息渠道,更好地帮助普陀“引流”“吸粉”“破圈”。要聚焦经济发展强化合作,双方依托智库平台,对接“新华财经”板块、“新华指数”板块、“新华信用”板块,向深度合作进军。同时,发挥好新华社长三角运营中心作用,推动普陀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普陀区委、区政府将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加强和新华社的合作,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把愿景图变为施工图,谱写合作新篇章,打造共赢新典范。

仪式上,普陀区副区长徐树杰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上海中心主任季蕾分别代表普陀区政府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社上海分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微、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见证签约。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普陀区相关委办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