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供应链金融共同体”在上海普陀成立

2021年06月2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29日,“长三角供应链金融共同体”在上海普陀正式成立,该共同体由上海市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指导,上海光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牵头,光大银行上海分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中林集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上海普陀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晨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平台将通过集聚长三角区域内优质供应链金融企业和金融服务机构,搭建供应链产业链闭环生态圈,实现资源共享和产业赋能,共同服务四大产业,以科技金融为圆心,以生命健康、研发服务、智能软件三大产业为半径,打造供应链产业链基础环;服务长三角,依托G2沪宁产业创新轴和G60沪杭经济发展轴,逐步吸纳沪宁、沪杭沿线长三角区域相关金融企业、核心企业和配套服务企业,不断扩容供应链产业链圈层,助力长三角地区重点产业发展。


1.jpg

长三角供应链金融共同体成立


普陀区作为上海市连接长三角的重要陆上门户,辐射长三角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国际国内双循环背景下,长三角供应链金融共同体的设立,是普陀区四大产业协同发展的有益尝试,将以跨界服务和跨业运营的新商业模式,集“政-企-银-租-保”产业和金融之合力,共筑精准合作、互助赋能的“共赢”和“服务”联盟,强化区域产融协同发展,助力区域经济能级提升。

据介绍,近几年普陀科技金融产业实现了长足发展。2021年1至5月区税贡献同比增长33%,存量金融企业近1500家,涌现了淇毓信息、远东宏信、德邦证券、复星财务等代表性企业,科技金融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十四五””期间,普陀将围绕打造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特色金融示范区的战略定位,立足品质金融、数字金融、产业金融,深挖融资租赁、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数字支付等特色领域,做大做强普陀金融。同时,始终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义,通过一系列金融工具、金融制度、金融政策和金融服务创新与实践,促进金融资源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合理配置和自由流动,力争实现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引金融活水全力助力普陀加快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