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持续发力科技金融产业与华东师大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签约合作

2021年06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23日,华东师大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正式挂牌,研究院未来将与大型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合作开展前瞻性创新研究,产出系列科研成果。同日,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与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进行了合作签约。

上海市普陀区副区长徐树杰表示,数字经济正成为扩大消费需求、激发投资活力的关键点之一。未来金融科技行业拥有很大潜力。

在第29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29)报告中,上海在金融科技发展水平在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纽约。6月11日,上海发放35万份数字人民币红包,覆盖消费、交通、医疗、长三角跨区域支付等多领域,有力推进了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也显示出上海勇立金融数字化潮头的勇气与信心。

“普陀区定位于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特色金融示范区,目前已经打造了超过10平方公里的‘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十三五”’期间科技金融产业区级贡献年均增长率达到31%。我们区内存量金融企业近1500家,基本覆盖各金融业态,科技金融产业体系基本建成,拥有发展空间广阔,金融特色凸显,产业资本协同的三大比较优势。”徐树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