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18-04-03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7月22日,交通大众客运公司联合市运管处、金山公安分局在金山客运站举行“2016年省际道路客运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相关行业数百家企业领导到现场观摩。演练分为3个科目,分别是“营运车辆发生火灾乘客逃生处置”“客运站对违禁物品查堵及处置”及“客运站发现疑似不明物品处置”。其中“客运站对违禁物品查堵及处置”演练要求安检人员对违禁品具有识别和应急处置能力;“运站发现疑似不明物品处置”演练检验站务人员发现不明物品后的操作步骤,即告知乘客无人认领后,立即启用防爆毯遮盖,报告站领导,现场查看,安全警戒,组织人员疏散,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报告公安部门。演练结束后,市交通委安监处、运管处领导作点评,强调客运行业企业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对驾驶员、站务员的安全法制教育,开展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各企业应根据实际强化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做好“G20峰会”安全预防预控工作。(茆训伟)

figure_0262_0457.jpg

7月22日,在金山客运站举行“2016年省际道路客运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交通大众客运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