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讲堂

时间:2017-07-03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2月9日,区总工会“法律讲堂”正式开讲,作为新常态下进一步突出工会维护职能,提高依法维权、依法履职能力的举措之一,首讲邀请沪上知名律师,以《企业员工关系管理与典型劳动争议处理》为主题,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实务操作讲解,为区内街道镇、园区、行业、企业工会主席、人事干部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工会干部协调劳动关系能力。区总工会通过多种形式,把“法律讲堂”打造成一个分享优质法律资源的平台;工会与工会、工会与企业之间互动交流的平台;提升工会干部依法维权能力的平台。4月9日,“法律讲堂”聚焦《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进行重点内容解读,全区教育、卫生、建设等系统170余位事业单位工会干部、人事干部,区总工会及直管单位相关人员聆听讲座。讲堂邀请知名律师,围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原则、岗位设置、确立规章制定民主程序、规范公开招聘程序、确立工资福利增长机制等重点、热点问题,通过原规定与《条例》规定的对比、相关法条链接、案例分析等方式,帮助工会干部了解《条例》重点内容,受到大家的欢迎。 (刘一帆)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e74鉴igure_0148_0134.jpg

 

2月9日,首期“法律讲堂”正式开讲 (区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