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保障

时间:2017-07-18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2015年,区国资委组织系统企业申报年度建设项目,协调区发改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助企业加快推进3个重点项目开发建设,并将其纳入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至年底,桃浦九村养老院项目完成室内装修,正在办理竣工验收相关备案手续;石泉社区A11—8地块动迁安置房项目正按进度要求进行地上结构施工;长风8号西地块公共租赁房项目正进行桩基与围护结构施工,均已完成年度目标。协助西部集团搭建“西部365”物业服务联盟,在原有物业“四保”服务基础上,创新物业服务模式,利用“962121”等平台解决日常维修问题,依托微信平台等新方式实现线上线下联通,推动传统物业转型发展,已有7家“西部365”物业服务中心正式对外运营,4家正在装修,打造普陀民生物业服务新品牌。完善国资系统商业网点管理,联合区房管局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公有住宅、公建配套调网存量房源处置和管理的通知》。落实不动产租赁管理的相关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提高动态管理水平。做好国资系统商业网点的租赁审批和备案工作,严控长期租赁,规范租金收缴,落实安全责任。引导商业网点进行业态调整,坚持向“符合产业发展导向和民生需求导向”倾斜,抵制“脏乱差、细小杂、(疑似)黄赌毒”的低端业态和“五小行业”租赁。全年,国资系统企业经收回和调整网点面积7851平方米,占三年内需调整低端业态网点总量的30.7%。已办理不动产租赁备案7份,审批2份,办理无证商业网点场地证明111份。 (金立乾)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e74鉴igure_0215_0200.jpg

 

“西部365”服务品牌推广活动 (新普陀报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