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时间:2017-07-03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2015年,以““十三五””规划制定为核心,围绕市、区委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区校特色,建言献策,践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1月,在区“两会”期间提交《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进我区国企改革发展》大会发言,提交集体提案《“居住+护理+教育”的一站式老龄租赁住房政策研究》及个人提案8件、人大建议3件。完成《普陀区探索民族互嵌式社区建设的现状与问题研究》调研报告,《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进我区国企改革发展》被评为区政协优秀提案。区委召开2015统战课题研讨会,研究统战课题选题,重点讨论市委“一号文件”、社区治理创新、加强基层建设等领域。做好统战理论课题研究,健全和完善参政议政专委会工作机制,注意与结对共建社区和对口联系部门的横向联系与交流。踊跃反映社情民意,建立基层组织参政议政的长效机制。调动各基层支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逐步建立以支部为单位的反映社情民意的长效工作机制,举办培训班,加强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培训。年内,反映社情民意19件,被致公为党市委采纳12件,被相关部门采纳3件。组织调研考察活动,为参政议政工作服务。8月21日,区委组织区青委会,科经一、二支部,教卫支部骨干30多人,以长江经济带建设为课题,前往崇明县的长兴岛和横沙岛,参观考察长兴岛管委会、长兴岛青草沙水库、振华港机企业、横沙港口,听取管委会“长江口岛屿规划与发展情况”报告。实地调研旧城改造现状,党员们赴上海昊川置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了解区旧城改造现状、难点、规划等,为党员参政议政积累数据。11月,区委召开参政议政研讨会,为区“两会”提案做准备。 (张翠萍)

C:UsersAdministratorPicturesigure_0141_0130.jpg

 

8月21日,组织党员参观考察长兴岛、横沙岛 (致公党普陀区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