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玉荣

时间:2017-08-09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EWMD7`9OAUB%7XFEH%S7{46.png


肖玉荣



  女,1971年3月生,安徽泾县人,普陀区社会福利院护理部主任。
  1994年,肖玉荣从安徽到普陀区福利院打工,担任专护病区护理员,负责照顾28位专护老人。面对年老体弱,患有多种疾病的老人,她精心照料老人,并且注重专业护理知识的学习和运用。经过学习,她获得高级护理员职称,并多次代表区参加市民政局的“护理员业务操作技能比赛”取得良好成绩。其专业护理能力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赞许。1995年,院内一楼改病区,肖玉荣被换到病区做护理员。病区老人是院内身体最差的,大多是瘫痪老人,生活无法自理。每次吃饭,需要将饭菜粉碎,轮流喂老人吃。当时院里条件较差,没有微波炉等设施,她担心老人吃不上热菜,就用开水把饭捂在脸盆里,一个一个喂着吃。往往一顿饭要喂一个多小时。等老人全部吃完,碗筷收拾干净,她才去吃饭。那段时间工作虽然艰苦,但是看到老人生活安定有序,老人脸上的微笑就是对肖玉荣工作最大的肯定。1997年,福利院大修后,身体差的老人全部换到院内5至6楼。肖玉荣被分配到最困难的地方,那时候的工作时间是做一休一,由于家庭生活压力,她还要外出做一些钟点工。然而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服务老人的那份热情始终不变。2001年,肖玉荣担任5至6楼专护区的护理班长,照料着近70位老人。她注重积累工作经验,并且毫无保留地与班组成员分享,不断提高护理水平。在她的工作区域,长期卧床不能自理的老人近20人。大多老人都患有便秘,老人们为此感到非常痛苦,家属也非常烦恼。她一面做通护理员的工作,一面给护理员作示范,定期为老人用手扣大便,解决老人的痛苦。在她的带动下专护区域的护理员都学会这门“绝活”。现在,入住在专护区的老人不再为便秘而感到痛苦和烦恼,家属对她也充满敬意。肖玉荣还注意对不同的老人分别对待。遇到老人身体变差,卧床不起,她就会主动改用气垫床防止褥疮。凡是她管辖区的老人住医院,她都要抽空探望,出院回来的老人,她总要特护一段时间。
  肖玉荣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不怕委屈,20年如一日为老人提供亲情服务,她以赤诚的爱心,换取了老人的微笑、家属的感谢、社会的赞许,福利院的老人都亲切地称她“肖肖”。在她担任班长的10年里,院领导收到老人家属对肖玉荣的表扬信12封,锦旗31面,家属座谈会上,她的意见征询满意率始终在98%以上。
  肖玉荣先后获区第二届养老机构“十佳”服务明星、普陀工会技能型先进女职工、区第一届“百佳爱老服务员”和“世博服务窗口优秀服务能手”、市第六届双十佳养老服务明星、市优秀农民工、“中国梦·申城美”申城先锋候选人、市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民政系统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优秀服务标兵”。 

上一篇: 【倪辉】
下一篇: 【耿泰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