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互联网电影系列活动

时间:2017-07-31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6月17日,市文广影视局和区政府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共同举办首届互联网电影系列活动。当天开展互联网电影上海高峰会、互联网电影产业投资跨界峰会、互联网电影之夜三大活动。市文广影视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劲军,市文广影视局副局长王玮,区委书记施小琳,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向民等领导及影视产业和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参加。互联网电影上海高峰会首次发布《互联网电影趋势研究报告》。易观智库董事于扬围绕“互联网+电影”对报告进行解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就在“互联网+电影”市场发展态势之下如何提高用户体验进行主题演讲。在论坛讨论环节,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中磊、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以及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事业群总裁樊治铭就互联网电影制作、发行后产业展开探讨;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叶宁、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爱奇艺副总裁李岩松、阿里巴巴影业集团CEO张强围绕传统放映与互联网放映之间的竞争与合作,发展与未来展开讨论;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小米公司内容运营和投资副总裁陈彤、乐视影业CEO张昭就未来市场格局、产业竞争分别表达自己的看法。当晚,“互联网电影之夜”精彩上演,《栀子花开》《煎饼侠》《第三种爱情》《夏洛特烦恼》《六弄咖啡馆》《洛克王国4》《我的诗篇》《临时演员》等电影剧组亮相红地毯,著名导演、编剧、演员逐一登场。互联网电影产业投资跨界峰会围绕投资互联网电影究竟是看数据还是看作品进行探讨,并以路演方式展示8个风格迥异、颇具亮点项目,邀请娱乐工厂、华人基金会、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腾讯创业基地、太冠资本、达晨创投等企业代表作为嘉宾进行点评,帮助出色项目获投资人支持,挖掘具有发展潜力的电影项目主创人员,筛选优秀互联网+电影服务产品。 (蒋晓晴)


figure_0280_0249.jpg


6月17日,首届互联网电影系列活动之互联网电影产业投资跨界峰会活动现场 (区文化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