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时间:2017-06-01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1日 万里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对外服务,万里街道社区事务网上通同时上线。
  8日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在厦门举行。区成立厦洽会参展团在主会场举办上海投资环境特色介绍暨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推介会。区委常委、副区长范少军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11日 2015上海购物节在百联中环购物广场开幕。同时,以“走进商贸普陀,体验购物乐趣”为主题的2015上海购物节普陀区系列活动启动。
  同日 市“四新”经济创新基地建设试点授牌仪式暨培训会在上海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举行,全市首批50家“四新”经济创新基地授牌。区内上海天地软件园的大数据产业创新基地和移动游戏产业创新基地、上海化工研究院的先进材料产业创新基地获授牌。
  13日 主题为“走近苏州河,欢乐普陀区”的2015市旅游节普陀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月星环球港拉开帷幕。同时,2015上海环球港旅游文化购物节启动。
  15日 沪上首条社区便民公交线1230路在桃浦地区试通车。该线路是全市首条纳入公交管理序列的社区巴士,除可享受市交通委政策补贴外,同时可实现路面扬招服务。
  同日 副市长翁铁慧、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等一行到区调研教育卫生工作,市教委主任苏明、市卫生计生委副书记邬惊雷、市教委副主任贾炜,区领导施小琳、程向民、钱雨晴参加。
  17日 年度市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例会在区举行,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中央文件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上海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区县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主题进行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殷一璀、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钟燕群、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秘书长姚海同出席会议。区委书记施小琳致辞并作区情介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许伟国主持会议并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同日 中国国民党台北市大安区党部参访团一行,在党部主委周铭鸿的带领下到区交流访问,区委书记施小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海平参加会见。
  22日 国内首家乐高探索中心在长风景畔广场动工建设。整个项目预计2016年春季建成。
  23日 2015“苏州河论坛”召开。论坛以“大力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为主题,塑造普陀城区新形象、打造文化发展新地标,形成普陀文化新内涵、新形态、新业态,提升区域发展综合竞争力,营造氛围、凝聚共识。
  28日 中兴村地块、兰凤新村一号、二号旧改地块“二次征询”签约率均达到85%协议生效要求。区内最后一块成片大面积的旧改地块完成第二轮征询签约目标,征收协议生效。
  30日 桃浦1号热力站停汽,按期完成关停任务。区委、区政府召开桃浦1号热力站关停工作专题会议。区领导施小琳、程向民、邰荀、范少军、朱永泉出席。
  是月 市政府举行第25批地区总部颁证仪式。区内3家总部企业参加此次颁证仪式,分别是博优博艾(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科尼起重机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美太投资(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