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园区功能性平台

时间:2017-07-10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4月28日,举办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要素对接推进会(第二期),由浦发银行牵头授信千亿的中国并购公会上海融资联盟、国际资本市场服务协会上海并购分会落户并购金融集聚区。11月4—5日,由中国并购公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并购年会在园区召开,全球首家并购主题博物馆开馆,召开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要素对接推进会(第三期),百亿诚鼎基金、支点基金、海德资本并购基金、高道海外并购基金等一批重量级基金及上海律师协会并购专业委员会落户园区。至年底,园区累计入驻股权企业超过160家,募集资金超过420亿,加上联交所网络交易和发布信息的股权企业,近1100家,是浦西PE(私募股权企业)最密集地区之一。基金总计对外投资的项目达185个,投资规模超过54亿元人民币,其中有近20个项目实现并购或上市,近40个项目正等待证监会过会。并购金融集聚区平台相关元素加快集聚,产融对接、元素互动、探讨PPP(即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合作,集聚区平台基金等机构运作活跃,并购金融集聚区进入收获期。打造云岭东路并购金融一条街,涵盖长风国际大厦、跨国采购中心、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东渡国际、苏宁环球等近20幢楼宇。设立“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标识牌,建设多个大型LED屏;建设“旗林广场”和象征并购意义的大型雕塑“大势”及并购主题广场“狮林广场”,拆除上汽集团旧厂房,提升园区全球化、国际化形象。配合并购金融集聚区揭牌一周年,建设并购金融集聚区网站、制作并购金融集聚区宣传片、宣传册及在解放日报、第一财经等主流媒体上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集聚区影响力。 (李海兵)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e74鉴igure_0179_0162.jpg

 

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