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企业方式

时间:2017-07-03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1月,举行主题为“新常态、新责任、新价值”的新春话发展沙龙活动,增进区内青年企业家交流。“上海普陀总商会”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3月,与陕西省汉中市缔结友好商会,推动双方会员之间和两地之间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举办2014年度新会员培训,指导新入会企业履行区工商联会员的权利和义务。4月,建立商会企业融资增信体系建设,遴选资质较好的21家试点企业与2家合作银行参与其中,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情况。举办骨干企业信息员培训班,利用企业信息员优势,为区工商联宣传工作贡献力量。6月,举办第3期青年企业家培训班,围绕“青年企业家与中国梦”的主题,团结培养年轻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7月,与南通市通州湾新区总商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8月,开展投资类企业与创业型企业对接会,9家投资类企业和天地软件园、创业星工厂的26家科技成长型企业进行广泛交流,拓宽创业投资资金供给渠道,引导社会资金支持创新。分别召开第3期青年企业家培训班班委座谈会和街镇商会分管书记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和企业健康发展,加强街镇商会分管领导统战工作和服务企业的意识。10月,香港贸发局上海地区代表团到访,协商双方合作内容。11月,与香港贸发局举行“沪港企业圆桌会议”,加强区民营企业与香港金融机构的交流。 (吕升)

C:UsersAdministratorPicturesigure_0144_0132.jpg

7月27日,与南通滨海园区签订友好商会协议 (区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