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众客运公司

时间:2017-07-31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2015年,交通大众客运公司坚持创新发展、结构调整,主业盈利能力稳中趋升,内控、安全、服务管理取得成效。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466.73万元,超计划5.9%,比上年增加7.61%;实现净利润1066.02万元,超计划18.36%,比上年增加2.74%。
  长途业务方面:公司舟山、宁波二条自营高速班线,市区36条合作经营班线,全部委托交运巴士管理,经核算,收益有所提高;郊区开发的乍浦、平湖、嘉善城际公交班线经营稳定。各客运站分别寻找机遇,将重点放在春运、暑期、黄金周等节假日客运高峰期,以求稳定客源。
  包车业务方面:参与中高端用户包车市场招标,新增泰科电子、沙伯基础、德之馨等班车30辆。先后完成F1赛事(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ATP1000劳力士网球大师赛(世界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汇丰杯高尔夫赛交通保障;外高桥、长兴、沪东和临港4个船厂96车次春运民工返程包车。公司调整车辆与业务结构,全年新增大客车46辆,包车业务成为公司优势板块。
  安全管理方面: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公司内外层层安全责任签约;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通过复评;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学习,组织4期383人参加专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驾驶员开展“五不二保证”(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保证乘客系好安全带、保证乘客生命安全)安全宣誓活动。在“119消防周”活动中,与区建交委联合举行交通保障应急演练。
  专项检查方面:针对上海“12·31”拥挤踩踏事故,开展冬令春运安全隐患排查;6月26日—9月20日,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季消防专项检查。8月12日,天津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后,根据集团部署,开展全方位生产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为提升技防设施,公司投资3.7万元完成407辆车GPS(全球定位系统)升级;投资58.9万元为148辆车安装DVR(数字视频录像机),占车辆总数的36.19%。
  业务服务方面:修订《包车管理系统使用规定》《客户评议(回访)管理办法》,开发手机服务软件。
  民生保障方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各项惠民措施。全年通过帮困送温暖,送出慰问补贴4.32万元;出资3.66万元为在职和退休人员购买综合补充医疗、意外互助保障险,300多人次得益;在岗人员收入比上年增加10.23%。 (茆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