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助理颁证仪式暨座谈会

时间:2017-08-03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11月16日,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官助理颁证仪式暨座谈会。院检察长杨恒进、纪检组长肖荣勤、政治部主任崔晓丽及51名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杨恒进为首批选任检察官助理颁发任命书,5名检察官助理代表交流发言。杨恒进指出:一要在改革背景下认识检察官助理制度的积极意义。要深刻理解检察改革对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检察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作用,明确肩负职责和使命;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职业荣誉感,把握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二要认真履行好检察官助理的职责。要认真学习市院《关于检察官助理职责的规定(试行)》和《关于检察官助理的管理办法(试行)》,在检察官指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助理作用;要按照司法责任制对检察人员提出的要求,办好每一件案件,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三要努力提高自身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学习,勤加磨练,在办案实践中注重最新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司法办案经验的总结积累,努力提升自身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提高思想境界和职业境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检察工作,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员额制检察官打好基础。 (彭燕)

figure_0312_0296.jpg

11月16日,检察长杨恒进为检察官助理颁证 (区检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