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学会未成年人法研究会到区调研

时间:2017-08-03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6月19日,市法学会未成年人法研究会到区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集中羁押普陀模式”,并到区看守所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市法学会副会长施基雄、华东政法大学徐建、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姚建龙等领导、专家、学者共计17人参加调研,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恒进、副检察长吴波、未检科负责人等陪同。“未成年人集中羁押普陀模式”系区检察院院在涉罪未成年人区域性集中羁押的背景下,联手区公安分局、团区委、区司法局,一方面派驻阳光社工、法律援助律师进驻区看守所,改善涉罪未成年人羁押硬件设施,提高伙食标准,并在刑事诉讼中全程提供相应的学习、帮教、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支持;另一方面加强检察监督,会同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细化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案工作规定,并与区法院、区司法局及集中羁押片区其他兄弟院共同将涉罪未成年人羁押表现纳入量刑考量范围,形成普陀模式的“二个构建”机制,即涉罪羁押未成年人特殊保护一体化机制和特殊检察机制,获与会人员一致肯定。 (彭燕)

figure_0313_0298.jpg

6月19日,未成年人集中羁押普陀模式——市法学会成员参观区看守所内未成年人羁押配套措施沙盘模型室 (区检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