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

时间:2017-07-03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3月5日,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大会在区政府中心会场举行。全区各界近200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市妇联副主席刘琪,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永泉,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钱雨晴,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童建民,区政协副主席谢筠等出席。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奚学琴主持大会。朱永泉代表四套班子向妇女姐妹致辞讲话。会上表彰2014年度普陀区妇联系统获得全国、市、区各项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揭牌成立“上海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普陀区办事处”,授旗成立区“巾帼护家”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宣读《反家暴倡议书》。大会开展以“参与社会治理,普陀妇女群众工作的转型与开局”为主题的访谈活动,由全国“金话筒”秦畅主持,邀请社会学家卢汉龙作点评专家,居(村)书记、妇代主任和社会组织代表梁慧丽、陈帼蓓和张葆葆作为访谈嘉宾,共同就新时期区妇女工作的转型发展和参与社会治理创新话题进行探讨和互动,从理论困惑和实践困境两个方面释疑解惑,达成加强妇联组织与女性社会组织广泛联盟、联合、联动的一致共识,坚定夯实妇女组织建设、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区妇女群众工作转型和开局奠定良好思想和实践基础。 (陶冶)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e74鉴igure_0160_0143.jpg

 

3月5日,普陀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 (区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