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年鉴(2015)》出版发行

时间:2017-06-19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11月,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持编纂的《普陀年鉴(2015)》,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该年鉴是区第十七部综合年鉴,区委副书记罗勇伟任主编,副区长钱雨晴任副主编。依次设概貌、专文、大事记、领导视察调研,以中文序号为标示的30个栏目、文献、索引等。全书98万字,采用栏目、分目、条目三级结构,编写分目186个、条目1395个,收有统计表格48张,彩页照片146帧,正文附随文照150帧,以专文形式撰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建设文明新普陀——创建第二轮上海市文明城区纪实”。在保证信息资料详实丰富的基础上,尝试优化条目内容及装帧设计等,将苏州河岸普陀境内具有代表性的工业企业图片作为系列封面背景(此部年鉴为上海大隆机器厂),并在年鉴书脊上印制彩图,5年为一组的书脊可拼接出一副苏河美景;同时邀请居住在区内的上海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为年鉴题字。该年鉴为大16开本,全彩色印刷,印数800册,并配套发行可供全文检索的电子光盘。 (颜伊磊)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NIANJIANigure_0121_0117.jpg

《普陀年鉴(2015)》出版 (区方志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