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015-05-12 来源: 上海普陀

  3日“上海桃浦安防智慧谷国际研讨会暨重大项目落地仪式”在区举行,区长程向民作题为“聚焦桃浦,打造一流‘安防智慧谷’”的主旨发言。国内外安防领域专家、市政府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及区四套班子领导、安防产业企业代表等80余人出席研讨会。

  同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薛潮到石泉社区管二居委会联系点,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座谈。会后,薛潮一行实地查看石泉社区(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室,慰问工作人员,并听取街道负责人关于社区建设和管理情况的汇报。

  10日区教育系统第29届教师节主题活动“走近最美教师放飞教育梦想”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剧场举行。区领导张国洪、程向民、许伟国、谢坚钢、单少军、景莹、谢筠出席庆祝活动。同时表彰区教育系统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十佳最美教师”、区职业教育“十佳教师”和获“最美绿叶”奖的10位教辅人员。

  同日国家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王镇钢率商务部安全生产督查组到桂巷标准化菜市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市场消防安全管理,做好市场安全工作。

  1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俞北华到桃浦科技智慧城、真如城市副中心调研,区领导程向民、裴崎、朱永泉陪同调研。

  同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闭幕,普陀区籍运动员为上海代表团贡献了7金1银4铜的好成绩。

  15日上海月星环球港开业。上海月星环球港位于宁夏路与中山北路交接处,有轨道交通3、4、13号线直达。是全球中心城区中最大规模的购物广场,总面积达48万平方米。

  17日第三届“光荣与力量——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上海电视台举行,区中心医院张兴儒因发起组织“慈善光明行活动”荣膺“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

  同日以“桃浦地区转型发展:目标与路径”为主题的2013苏州河论坛在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主委高小玫,市政协区县联络指导组组长施南昌,区领导张国洪、程向民等出席论坛。论坛还邀请国内城市规划及相关行业的专家和企业家担任嘉宾。

  同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洪浩一行到区总工会调研。区领导张国洪、程向民、谢坚钢、欧阳萍陪同调研。

  18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韩正到区食药监分局长征所视察中秋、国庆食品供应安全工作。

  同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为2013年普陀区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的学员作题为《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更大的开放促更深入的改革》专题报告。

  26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桃浦镇紫藤苑小区党总支书记杨兆顺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区中心医院副院长、利群医院院长张兴儒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是月上海票据交换中心落户真如镇,位于真光路1581号。该中心于1996年2月设立,是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直属的国有独资企业,主要从事银行票据交换、清分,银行票据数据统计分析处理,金融信息系统软硬件建设及服务,年度纳税在1000万元以上,是上海市唯一的票据交换企业。

  是月日本地方政府驻沪办事处、企业代表、日本经贸机构驻沪办事处组成的日本驻沪机构代表团一行,到曹杨新村街道、长风生态商务区参访,并就社区文化建设、经贸发展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是月普陀区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宝旭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质溯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是月桃浦地区真南路(景泰路—古浪路)整修工程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