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015-05-12 来源: 上海普陀

  1日市政府同意创建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普陀园(简称为“张江高新区普陀园”),并将其作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基地),纳入张江高新区管理范围。张江高新区普陀园由北区块和南区块组成,总面积约10.2平方公里。

  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韩正在市劳动模范春节茶话会上,同与会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2012年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杨兆顺亲切交谈,并对桃浦地区转型发展寄语:“桃浦的明天更美好!”

  20日《普陀年鉴(2012)》获“上海市第三届地方志优秀成果一等奖”。

  同日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政委朱争平出席区人武部政治委员交接会议。并对区人武部工作提出要求。

  2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到区调研。实地考察沪西清真寺、真如寺和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区党外干部、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海外统战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25日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审议通过王贤福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保障为建设上海西部新兴商贸科技区提供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28日曾为普陀的经济繁荣作出贡献,有着近30年历史的曹安蔬菜市场正式关闭。该市场的关闭动迁,意味着普陀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

  是月区首座“自检实验室”在铜川水产市场建成运行。自检实验室将承担铜川水产市场、百川综合市场、利民冻品市场、三官堂禽蛋市场等附近4大批发市场内水产、干货和冻品200余种、18个检测项目的每日常态化食品检测工作。

  是月美容保健连锁超市“万宁超市公司”入驻普陀。“万宁超市”是亚洲最大的零售集团牛奶公司在中国大陆全资拥有的健与美连锁企业。至2012年底,已在江浙沪开设超市46家,在华东、华南、华北、西南四大区域20多个城市开设超过200家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