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015-05-12 来源: 上海普陀

  1日副市长到长寿路街道龙泉菜场检查节日农副产品市场供应情况。

  同日“乐行长风”2013年上海市民元旦迎新长跑普陀赛区比赛活动在长风公园举行。此次活动吸引全区各街道镇5000余人参与。

  3日中外合资裕丰融资租赁公司落户长征镇中环地区。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大型机械设备、高端奢侈品(如顶级跑车、豪华游艇)、各大交易所的第三方融资平台、化工产品,各类制造业的融资。

  4日长风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和综治中心启用。受理中心使用面积达500多平方米,设有15个服务窗口,分别办理劳动保障、社会保险、民政、医疗保险、住房保障等近200个经常性公共事务服务项目。综治中心设有接待大厅、信访接待室、接待调处室和“社区反邪教之家”谈心室等。

  同日谈家二八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区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至2013年底,全区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市级孵化器5家。

  10日副市长沈晓明在区委副书记程向民,副区长景莹陪同下到区利群医院调研。沈晓明一行实地考察医院门诊大厅、病房大楼、急救中心,详细了解医院相关情况,并慰问医务工作者。

  同日区图书馆获“上海市中心图书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12日区人民医院于井子当选“2012年度上海十大青年公益先锋”。

  同日区第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募捐活动在长征镇中环百联举行。该活动以“阳光慈善,幸福公益”为主题,有270余人参加,募集善款811.84万元,全部用于帮助困难人群。

  14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燕爽到桃浦镇紫藤苑小区看望慰问杨兆顺,并调研杨兆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实践基地扩建、紫藤苑小区河畔滨江走廊和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

  14—17日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区图书馆举行。会议通过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决议。

  15—18日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区图书馆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区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区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决议。补选周晓芳、奚美芬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委员。

  17日代市长杨雄在区委书记张国洪,区委副书记、区长孙荣乾的陪同下,走访慰问宜川社区3户困难家庭,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早日战胜病魔。并嘱咐区委领导,要加大扶贫帮困力度,及时掌握社区困难家庭生活情况,第一时间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

  同日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副市长沈晓明一行到上海老年大学普陀分校调研老年教育工作。

  25日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36)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等文件。国家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副司长王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郭建兵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同日位于桃浦新杨工业园区内的上海世贸捷豹路虎4S店开业。该4S中心位于红柳路235号,是捷豹路虎在上海首家完全按照CI标准建造的高规格场馆。

  30日艺康(EcolabInc.)大中华区总部办公室入驻长风生态商务区。

  31日上海普环实业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业务经营部和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两家青年集体被团中央授予2011—2012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是月普陀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获上海市首批“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示范点”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