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服务创特色

2015-11-19 来源: 上海普陀

  在曹杨新村,你不仅能看到整洁优美的街容环境,还能感受到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安居才能乐业,为了给居民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居住社区,街道组织了一支常备不懈的群防群治志愿者队伍,有在职职工参加的夜间巡逻队,有少先队员参加的暑期护村队,有党员和退休工人组成的执勤队,每幢居民楼都有在职职工担任的调解信息员。社区内1000余个门楼,人人关心自己的家园,看护自己的家园。

  来到曹杨新村,你会发现,这里的硬环境,即人们赖以生存的外部环境是一流的,她的软环境,即人赖以发展、赖以建立精神家园的心理环境,同样也是一流的。这体现在曹杨新村街道20余年来文明社区创建过程中的各项举措和成果之中。在新的历史时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出围绕“以人为本”,改善社区环境发挥社区功能的三大板块构想,以创建文明社区为抓手,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开发社区功能、造福社区居民为目标,探索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上海市第一个文明小区在曹杨五村七委创建成功,跨出了充满探索精神和超越精神的第一步。从1988年迄今,社区文明开展得如火如荼,方兴未艾。楼组建设搞得有声有色,精品楼、拥军楼、特色楼、科普楼、文明楼、卫生楼不胜枚举,楼楼有特色,层层不一样,让你目不暇接,赞不绝口。

  在曹杨,有近10支成立了10余年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人数多达1000余人,涉及到方方面面的人员。为民志愿服务队的建立,使得居民生活的热点和难点无一被遗漏。再加上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建立,形成了便民利民的为民服务系列项目。开展为民服务,坚持为社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使生活在曹杨新村的村民由衷地感到曹杨社区的生活十分便利,满意的指数排列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