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诺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11-25 来源: 上海普陀

  上海诺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3月,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和生产药用碳酸钙、食品添加剂碳酸钙、复合强化钙,钙塑原料及相关产品的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是辉瑞、强生、杨森、罗氏、安利、施贵宝、雀巢、箭牌等世界知名制药和食品巨头企业唯一或主要碳酸钙系列产品供应商。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诺成药业公司历经三次重大转变。

  第一次转变﹕从生产工业产品转变为生产食用级、药用级碳酸钙,这是企业创始之路。2003年,公司在一年多申请药用级碳酸钙准备过程中,不仅建立了符合洁净要求的车间以及全套质量文件系统,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组织科研队伍,研究美国、日本等各国药典标准和国际最先进的药用碳酸钙生产工艺。同时提出一套高于各国药典标准的企业级标准以及特殊的生产工艺并申请专利保护,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肯定。由此,企业有了第一次飞跃。

  第二次转变﹕从原料药品产品、一般食用产品转变为药中间品及高端食用产品。公司参与制定《GB1898﹣2007食品添加剂碳酸钙》国家标准,征求国际主要食品巨头雀巢、卡夫、箭牌、亨氏、达能等一些核心客户需求,专门为客户开发低镁食用级碳酸钙、低铅食用级碳酸钙、低铁食用级碳酸钙等一系列高端食用级产品。同时,针对市场需求,与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碳酸钙中间体的合作实验室,经过3年开发,生产出的碳酸钙中间体产品已明显优于其美国总部的产品,并逐步替代进口。具有创新性的中间体工艺改造申请了专利保护。

  第三次转变﹕从生产型企业转变为安全生产科研型企业。2005年起,公司被认定为高科技企业,并获“普陀区科技小巨人”称号,每年针对设备改造、质量提高、技术创新三大部分有近10个研发项目同时开展。期间,公司还针对不同客户要求研发出数10个新的碳酸钙品钟。2011年,公司筹备碳酸钙的系列终端产品碳酸钙D3片,以完成碳酸钙整条产业链。诺成药业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自2004年来共申请专利7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项、实用新型授权1项、发明专利公开3项、发明专利申请2项,2个新产品分别于2007年、2008年被列为上海市重点新产品。经历三次重大转变后,上海诺

  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由原来只有十几个人的小作坊发展成上海市高新科技企业,不仅是中国食品添加剂碳酸钙国家标准GB1898﹣2007的主要起草单位,也是中国碳酸钙生产企业中第一家通过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MP认证并拥有独家国家级企业药用级标准,并通过ISO9001∶2000和ISO22000∶2005质量体系认证,同时还拥有欧洲EDQM颁发的CEP/COS证书(亚洲唯一获得欧盟批准可以直接向欧盟出口药用级碳酸钙的企业),客户遍布世界众多制药企业和食品巨头,产品已远销欧洲、美国、非洲、东南亚等国家。2005年后,企业销售收入年平均增长速度超过30%,净利润平均增长速度超过56·5%,2011年,销售额超过亿元,上缴税收近1500万元。(新普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