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国勤检查基层送温暖工作】

2015-11-19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26日,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蔡达峰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区检查指导基层帮困送温暖工作,并走访慰问军烈属、老劳模和困难家庭。冯国勤指出,各级政府要完善救助机制,确保困难群众的生活有保障,让困难家庭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区领导周国雄、夏斯德、曹玉茂、符祖鸣等陪同。冯国勤一行首先到长征镇香樟路57弄,看望慰问周琦家庭,仔细询问周琦生活及家庭情况。当得知周琦因病致残,虽家庭收入微薄,生活

陷入困境,但周琦却一直顽强地与病魔进行抗争的情况时,勉励周琦,要坚强、乐观,要想办法多学习,政府和社会会帮助她战胜困难的。在同普路1680弄支内回沪的困难劳模王书甲家,冯国勤关切地询问老俩口的身体、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祖国边疆发展和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党和政府会继续关注困难人群,也会力所能及为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在棕榈路301弄病退优抚对象孙戈金的家里,在与孙戈金谈话中得知他的儿子在参加世博安保工作中多次获得有关部门的嘉奖,冯国勤高兴地翻看奖状和照片,感谢老孙一家为上海世博成功举办付出的辛劳和贡献。随后,在长征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冯国勤与正在办理医保和就业等事务的市民进行交谈,了解市民对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事效率的意见并看望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当听说该中心承担长征社区23万人口的就业、医疗、社会困难人群救助、社会事务时,冯国勤说,你们所做的事与老百姓衣食住行息息相关,通过你们工作,让老百姓感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各级政府要完善救助机制,确保困难群众的生活有保障,让困难家庭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