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2023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2023年度

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审计委员会的工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我区“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有效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23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如下:

一、政策落实情况审计

以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统筹推进为目标开展专项审计,围绕稳增长政策落实、民生实事项目推进、重大风险防范,重点关注政策执行、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情况,早揭示、早反映、早解决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和风险点,促进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民生福祉不断增进。

二、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

以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为目标开展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重点关注预算执行进度及支出绩效、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政府债务管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要求落实等情况,推进优化财政资源配置,促进提高财政支持和保障能力,坚决维护财经纪律严肃性。

三、经济责任审计

以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为目标,根据区管领导干部(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轮审计划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执行效果、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和执行、遵守廉政规定等方面,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勤政廉政。

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以推进政府投资项目规范管理为目标,根据投资审计转型发展新要求开展竣工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重点关注建设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投资控制、内部管理等方面,助力城区规划建设项目高质量推进。

上述重点审计项目计划为初步安排,在年度组织实施中,将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配合做好交办的审计任务。

 

 

                               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

2023年3月1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