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应急局2020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2021年01月3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0年,区应急管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应急管理局的直接指导下,严格贯彻落实市、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狠抓安全生产,大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持续保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督促辖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可控。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起,亡4人,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二、行政审批情况

2020年共受理行政许可145件,其中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132家,办理第三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备案13家均做出准予许可。

三、事前行政执法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我局把事前执法作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特别是加强对危险化学品、涉爆粉尘、有限空间企业监督检查,共检查企业724家次,开具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2份,全部落实整改措施。

四、事后行政处罚情况

2020年共查处案件4件,行政处罚9次,罚款80.1万元,约谈警示6

五、行政诉讼和复议情况

2020年我局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区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30日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