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民政局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

2022-09-28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6日,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一重要著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民政干部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普陀区民政局开展了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将理论落实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民政干部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共同参加本次学习。

本次专题党课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瑶梅作专题授课。课上,金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首先从时代的多变性、世界的复杂性、重大疫情和意识形态斗争的隐蔽性等四个方面对当今时代的总体特征进行了介绍,讲述了党的最新理论的形成背景和动力。随后,她以专家学者的视角、用理论研究的优势,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要意义,并对第四卷21个专题进行了生动的导读讲解,以更直观的方式传递著作中的强大思想伟力和深厚人民情怀,引导全体民政干部更精准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思想实质和丰富内涵。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新发展,区民政局党组向全体民政党员干部发起号召,要做到真学、深悟、笃行,贯彻落实以下几方面要求,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以奋进姿态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召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要结合实际、结合不同群体特点,确保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在民政系统的全覆盖。二是把牢正确导向,丰富活动内容,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用好宣传媒体、发挥民政窗口优势,结合各节日、活动等契机,使党的理论宣讲深入人心。三是联系工作实践,务求取得实效,要结合普陀民政“民心汇”党建品牌建设,围绕筑牢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保障民生改善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基层共治的新格局、继续深化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新机制、创新打造“有温度服务”的示范地等方面工作持续发力,昂扬民政干部拼搏奋进、实干笃行的精气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281306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