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养老机构广泛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9-21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上海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区民政局加大养老服务机构防诈骗宣传力度,广泛组织开展养老防诈宣传活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防诈提示“广告知”

动员本区养老机构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多次转发防诈小提示和宣传片,播放公益宣传视频400余次、印刷发放防诈海报1000份、宣传册4000份。

微信图片_20220921173331.jpg

微信图片_20220921173336.jpg

防诈活动“齐动员”

召开养老机构工作线上会议,组织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防诈宣传工作培训动员。动员各养老机构广泛在院内组织防诈活动,通过播放视频、公共区域屏幕宣传、组织小型讲座等方式向老人宣传防诈小知识。同时,各养老机构组织院内工作人员进行访谈、教育,普及法律知识,协助老人辨别、防范涉诈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1173350.png

微信图片_20220921173355.jpg

防诈自律“全覆盖”

组织养老机构签署承诺书和告知书,主动承诺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抵制和防范各类欺老骗老活动进机构。

养老诈骗宣传是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环,是保护本区住养老人权益的重要举措,提升了老年人对诈骗手段的防范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全民防诈的良好氛围。

捂牢养老“钱袋子”,守护安心“夕阳红”,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也是所有人共同的心愿。未来,反诈宣传还将持续进行,为更多老年人提供安全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