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福利院举办中秋节活动

2022-09-13 来源: 上海普陀

时光不居,飞镜重磨,今年的中秋节依然丹桂飘香。由于疫情,区福利院严格按照区民政局的工作要求,节日期间暂停了探视,实行闭环管理。尽管如此,院党支部仍然要让老人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

清晨,院领导为老人们阅读书籍《习近平在上海》中的内容,书中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故事以及上海日新月异的发展。老人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回忆起曾经历的往昔岁月。阅读结束后,广播中响起了中秋特别节目歌曲《花好月圆》。老人们哼唱着悦耳动听的传统歌曲,不时念叨着:“是我们的福气呀!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领导,我们福利院的老人才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在院党支部的带动下,老人们平日里也十分关心热点新闻,还曾组织观看央视《新闻联播》推出的系列报道——《喜迎党的二十大》。

院领导带领职工们为老人们送上了中秋月饼和新鲜水果。针对卧床行动不便的老人,党员职工们更是为他们把月饼和水果专门送到房间,祝福他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王奶奶拿着月饼说:“我们吃不了太硬的食物,这月饼软软的,又是过节,老灵额!”老人们都很喜欢这份中秋礼物,由衷地感谢民政局领导以及院内工作同志对他们真切的关怀。在院中工作的护理员们收到月饼,也都十分激动,他们说:“虽然不能回家团圆,但能在福利院陪伴各位老人也很好,大家的气氛其乐融融。我们一定会尽心尽责,服务好各位老人。”

在食堂,大厨忙得不亦乐乎,福利院给老人准备了中秋传统美食——鸭肉和芋艿。为让老人能平安过节,后勤部门亦不忘安全工作,对门岗、楼道、车棚、食堂等点位进行了重点检查,尽心守护福利院的防疫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

老人们吃着甜甜的月饼,分享着中秋传统美食,回忆着美好岁月,享受当下的时刻,同时也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院内各个角落都洋溢着中秋节日的氛围。学时政,讲政治,吃月饼,唱歌曲,同心同乐话中秋。传统佳节千百年来代代相传,已牢牢植根于中华民族精神与文化的土壤中,也印刻在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值此美好佳节,普陀区社会福利院全体职工与老人共祝普陀灿烂明天,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微信图片_202209131317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