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试点以来的首个高峰日!

2022-09-13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中秋来临之际,又恰逢9月9日,取之谐音寓意“久久绵长、天长地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普陀区婚姻登记处迎来了全市通办试点之后的第一个结婚登记高峰日。普陀区根据新人预约和咨询的情况,跨前综合研判,并结合防疫要求和工作部署,通过增开办理窗口、延长受理时间、加强秩序管理等方式,全力为新人提供有序、暖心、优质的服务。

当天,整个登记大厅都充满着浪漫、喜庆的氛围。普陀区民政局现场还设置了“新婚咨询”区域,鼓励新人参加性格特质测试和婚姻关系辅导,促进双方更加深入地了解彼此,也帮助新人们为即将到来的婚姻生活做好准备。在排队等候的间隙,工作人员还为新人准备了红色“喜”字贴纸,让甜蜜加倍、让氛围感拉满。在颁证厅里,不仅有庄严的国旗国徽,还有鲜花和写着创意口号的手举牌,以及普陀区民政局为新人精心准备的纪念礼。头戴白纱,脸上洋溢着喜悦笑容的新人在结婚登记颁证仪式上郑重宣誓,代表着新一段的人生旅程在这里开启。正如“花好月圆,久久相爱”的活动主题一样,新人也将用一生的时间记住今天许下的承诺。颁证仪式结束后,新人为崭新幸福生活“打卡”留念。一张张老照片、一样样老物件……在完成登记后,新人纷纷前往上海婚姻文化展示馆参观。在这里,旧与新的时间交叠、动与静的空间交融,新人沉浸式地了解不同时期的上海婚姻故事,感受婚姻习俗的发展脉络和婚姻文化的传承和积淀。

在这个寓意“长长久久”的日子,普陀区借助地理位置和文化宣传的优势,共计为113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其中跨区的55对。此次开展主题颁证活动,不仅进一步弘扬了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也倡导了年轻人办理婚姻登记的文明新风,更包含了普陀区民政局对新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

微信图片_20220913125749.jpg

微信图片_20220913125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