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全力推进标准化建设

2022-08-17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16日上午,普陀区召开2022年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市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现场会。副区长蒋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民政局、各街镇相关领导及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汇报了全区受理中心标准化建设评估迎检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真如镇街道、长寿路街道、长风新村街道分别就受理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

蒋龙副区长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普陀区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关键期,社区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进一步加强受理中心标准化建设,擦亮“人靠谱(普),事办妥(陀)”普陀名片。对下阶段工作,蒋龙副区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发动,积极争创。全体同志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明确任务目标,落实创建责任,有效汇集资源,加大力量统筹,进一步凝聚创建共识,形成上下齐动,整体推进的创建合力。二是认清形势,整体提高。要进一步围绕创建要求,找准问题症结,全面精准发力,加快补齐短板。各中心要对标5A,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创建举措,全力决战决胜,进一步推动我区受理中心标准化建设水平迈向新台阶。三是持续发力,提升能级。以创建为抓手,夯实队伍建设,提升为民服务力度;打造特色创新,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为民服务亮度;优化工作流程,提供个性服务,提升为民服务精细度。

最后,全体人员还观看了“创5A靠谱中心,解群众急难愁盼”宣传短视频。视频通过服务场景、办事场景、便民场景、智慧场景等,集中展示了各受理中心在服务环境、事项受理、服务提供、人员管理、运行保障等方面的特色亮点。

微信图片_202208171925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