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谱浪漫,同心守团圆!这个七夕,在普陀区婚姻登记处邂逅“中国式浪漫”

2022-08-05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新人们格外重视,选在今天盛装办理结婚登记、为最大可能满足新人的登记需求,普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前提下,科学增加预约量、提前开放窗口、增加人员配备力量,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同时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05103005.jpg

8月4日,普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新人举办了“携手谱浪漫 同心守团圆”主题颁证活动。上海市民政局局长蒋蕊、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高骥、普陀区副区长蒋龙出席活动。颁证活动前,市民政局、普陀区领导一行前往上海婚姻文化展示馆,参观了解上海海派婚姻登记历史变革以及婚俗文化传承。一幅幅照片,一件件老物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婚俗的变迁与发展,见证了婚姻登记处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绘就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的幸福图景。参观结束后,三位领导来到颁证大厅,分别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送上最美好的新婚祝福,同时也勉励新人们不忘初心使命、互帮互助、携手共进,既承担起一个家庭的责任,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20805103026.jpg

微信图片_20220805103042.jpg

在登记大厅,区民政局还设置了现场咨询的点位,心理咨询师为新人提供婚前指导咨询,引导新人学会如何更好的沟通、表达、互动,如何面对、化解冲突,如何应对婚后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新人提升营造幸福婚姻、建设美满家庭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805103103.jpg

切实树立“民心事,真(政)靠谱”形象,接下来,普陀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工作,助力新一代年轻家庭弘扬优良家风,厚植家国情怀,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普陀区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