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民政局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2022-07-11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切实加强重点区域和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7月9日,普陀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民政重点领域、重点场所进行了走访和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711123857.jpg

在集中隔离点,区民政局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工作要求,通过询问工作情况、查验台账等方式,对各点位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并督促整改。区民政局强调,要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区民政局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全区60家养老机构(含长者照护之家)开展重点场所检查,根据《普陀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表》,就封闭式管理期间的门岗值守、物品规范交接、老年人生活服务保障等八大方面,26项内容进行全覆盖检查。通过现场询问、翻阅台账以及视频连线检查发现,各养老机构均做到封闭式管理、物品交接无接触、院内分区管理以及每日健康监测等。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发挥自3月2日封闭式管理以来的连续作战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不出漏洞。

在长寿、曹杨、长风、甘泉、万里、长征、桃浦等街镇,区民政局开展了社区检查,通过听取居委工作汇报、查看工作台账,实地检查管控人员门磁、封条等情况,对重点人员管控手势、特殊困难群体人员关爱、人员物资保障、出入口管理以及核酸筛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检查。区民政局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看好门、管好人,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牢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扛稳疫情防控责任,筑牢民政安全屏障。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强对民政领域检查力度,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全覆盖、地毯式筛查,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