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民政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2022-07-06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5日,普陀区民政局召开守“沪”民心,汇聚靠谱力量——区民政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基层下属事业单位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观看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706123559.png

传承民政精神,勉励不忘初心。活动伊始,普陀区民政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曹道云应邀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线上分享交流。他从为民服务的角度出发,嘱托民政同志党心联通民心,要把对老百姓的爱融化在工作中,把老百姓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民政工作的标尺。活动现场,奔忙奉献在疫情阻击战各条战线上的民政工作人员代表也分别上台,分享战疫故事,畅谈感受。普陀区民政局发布了“民心汇”党建工作品牌宣传片。面向鲜红的党旗,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c70a716dbbd0de5b664bb7bb293806b.png

主会场

d655241ee59ab8e37152c4d831512ad.png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区民政局党组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抗疫精神、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提振精神,用四个“在线”,书写靠谱民生“答卷”。

一、始终保持精神的“在线”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作为首要政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普陀民政事业中来。一是当好服务大局的“先行者”。提升服务意识、站位意识、示范意识,做到在新政策、新决策上融会贯通,在主动服务上提升效能,在凝聚大局意识上率先笃行。二是当好维护大局的“捍卫者”。牢固树立为民服务、为困难群众兜底的理念,不被奇谈怪论迷惑、误导,善于同各种错误言论和行为作斗争。三是当好服从大局的“示范者”。深刻领会筑牢民生保障防线的紧迫感、使命感,善于听真言、察实情、说实话,为民出谋划策,排忧解困。

二、始终保持担当的“在线”

践行为民宗旨,从前辈手中接过责任与担当的“接力棒”,前赴后继、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孺子牛”。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锚定善作善成,有力有为,不断为“民心汇”党建品牌丰富内涵、拓展外延添砖加瓦。二是要加快推进重点工作。以只争朝夕、奋力赶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实事项目和民心工程,把落后的工作迎头赶上去,把因疫情原因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三是要历练真靠谱的作风。增强进取心,要立足岗位干实事,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要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凝成合力干好民生实事。

三、始终保持能力的“在线”

要不断提高实现工作目标迫切需要的各种能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一是要锻炼谋划事业发展的创新能力。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着眼全局,科学制定中长近期的工作目标,做到年有计划、月有安排,使各项业务工作按照既定目标科学运行,切实做到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二是要锻炼提升团队合作的协同能力。要吸取在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形成从以往科室、单位单兵作战、单打独斗到各科室相互配合,机关和单位上下联动、互相补位、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三是要锻炼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在工作实践中熟悉政策、积累经验,着眼大局,从容应对、妥善处置各类不稳定因素。

四、始终保持作风的“在线”

民政干部队伍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突出实绩实干,检查动真格出实招,严把“三关”,守住为民服务初心使命,打造风清气正的民政事业发展环境。一是要严把教育关。要继续认真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各类载体,深刻领会党的精神、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二是要严把制度关。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完善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和时时严守纪律、事事端正作风、始终保持作风建设常态化的良好氛围。三是要严把品行关。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在学习、自省、慎独中加强品德修养,促进党性修养,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与落实区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普陀区民政局将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借“民心汇”党建工作品牌发布的东风,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