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民政局开展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网管培训

2022-07-01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加强普陀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提高受理中心网管的信息安全意识,提升受理中心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水平,6月30日,区民政局于普陀区业余大学开展了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网管培训,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共10名网管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701084915.jpg

此次培训邀请上海开放大学闵行二分校副校长、闵行区信息协会理事焦金平,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海建主讲。焦金平结合“数字时代背景下的网络安全教育”这一主题,明确了网络安全的具体含义和特征,并对网络安全相关的一系列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陈海建围绕个人信息保护、终端电脑安全、网络安全态势、安全漏洞和应对等4个维度的工作内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网络信息安全知识,明确了未来网络安全面临的重要问题以及发展方向。培训结束后,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检验了本次培训的学习情况和效果。区民政局、区业余大学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701084908.jpg

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网管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授课让他们获益良多,一天的培训也提供了与其他街镇同仁互相交流工作经验的机会。未来,他们要继续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实务能力,充分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积极为受理中心营造更安全更良好的网络环境。

下一步,普陀区民政局将持续推进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努力创建5A级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助力普陀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