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童心·“未”你而来!普陀区举办“科学与爱共绘六一”直播活动

2022-06-02 来源: 上海普陀

时值这个特殊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普陀区民政局举办守“沪”童心·“未”你而来——科学与爱共绘六一主题直播活动,结合当下防疫形势特点,邀请专家教授连麦,通过丰富有趣的形式为本区的107名小朋友带来一场生动的科学互动和普法小课堂。区未保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镇分管领导及未保站工作人员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2111928.png

活动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回顾展现了疫情期间本区儿童关爱工作成果:建立困境儿童日常联系工作制度,为有需要的未成年人家庭先后筹措发放2批、100多人次的生活、防疫物资;搭建“云·未爱小屋”心理关爱服务线上平台,提供心理咨询、1对1访谈、家庭教育指南、“社区工作者子女在线课堂”定向服务等项目,疫情之下关爱不缺位。

随后,区民政局为直播连线的儿童们送上六一祝福:“普陀区将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工作,为孩子及家长送上‘三法两条例’普法电子宣传册,增强青少年及其家庭的法律意识,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家庭氛围,拓展服务面,为本区儿童创建一个美好家园。”

同济大学陈士超教授带来的STEM科学互动小实验。通过家中的简单小工具完成一副3D打印作品“巧夺天工的钟表匠”,帮助孩子们在家庭网课也可以轻松认识科学、创新思维,同时有助于和家长培养协作精神,拉近亲子关系。网络安全行业专家夏珺女士则聚焦《上海市未保条例》六大保护中的“网络保护”,通过案例分享与互动,普及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尤其是疫情的当下,指导未成年人学习如何辨别网络安全隐患,提高青少年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引导家长既要帮助未成年人平衡网络与学业,防止孩子沉迷网络,也要成为青少年上网安全的有力后盾,共同打造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防火墙。

活动最后,各街镇儿童督导员纷纷连线,并为本区困境儿童送出120份“六一”盲盒、200个公益活动名额,将由儿童福利社工送“爱”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