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进行时!普陀区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线下服务有序恢复

2022-05-31 来源: 上海普陀

“请C023到5号窗口”……久违又熟悉的叫号声响起。受理服务中心的办事大厅再一次热闹起来。“听说今天受理中心恢复服务了,就马上就过来补办社保卡。”“很快很方便,十来分钟就办好了。”

真如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工作现场,工作人员早早做好准备,每位返岗人员都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随申码”为绿码。中心提前进行消毒和开窗通风,提供免消毒洗手液。提醒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通过设置人流引导线,合理引导办事群众间隔等候。

微信图片_20220531193845.jpg

全力以“复”,陆续重启

5月23日,长征镇受理中心

5月24日,真如镇街道受理中心

5月24日,曹杨新村街道受理中心

5月27日,桃浦镇受理中心

5月27日,宜川路街道受理中心

5月28日,长寿路街道受理中心

5月28日,长风新村街道受理中心

5月28日,万里街道受理服务中心

5月30日,甘泉路街道受理中心

自5月23日以来,普陀区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逐步恢复线下窗口服务,共办理业务674件,办理量位于中心城区首位。主要涉及大病住院报销、就业创业证、社保卡即时补换、申请大龄失业就业岗位补贴、居住证自动签注、申领年老退休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费、办理医保卡、领取失业金、更换就医记录册等。

针对社区居民疫情期间积压的业务办理,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都已做好充足准备,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将适当增开窗口,延长服务时间,全力满足居民办事需求。广大居民可以通过“随申办”小程序、“随申办市民云”APP移动端和“一网通办”PC端不见面办理社区高频事项,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